close
小旺總是這樣反反覆覆考驗著旺媽薄弱的耐心...

旺媽想讓小旺暑假上(國中先修課程),旺媽
期待小旺上國中能聽得懂老師講課,
讓上課感到有趣,
減少(課堂干擾行為),也不會因功課不好而(否定自我).
 
策略性的,旺媽先和小旺談夏令營活動,待氣氛佳的時候,再談課業,必然一舉成功,
旺媽充滿信心且找到適當時機,真如預期開心熱烈討論夏令營,當談到(國中先修課程),
小旺用
愉快的口吻告訴我:好不容易畢業了,要玩一個暑假==|||

一些日子後,旺媽十分忐忑,膽怯的問小旺暑假打算,準備著好好曉以大義,
令人意外,小旺居然回:我暑假當然要去上課,整天在家也很無聊,
旺媽趕緊趁勢問清楚小旺的意願和看法,旺媽依著小旺需求準備一切.

旺媽為尊重小旺,等著小旺的空檔,約兒子一起去看新環境(完全依著小旺需求找的),
好不容易小旺有空了,卻回旺媽:我.不.想.去. ==|||
 
搞什麼啊~~
旺媽說:現在雖(誠心誠意)(向善),學(傾聽)(尊重)小旺你,
但現在還沒(爐火純青),很難保(重蹈覆轍),恢復以前的(專橫)(殺氣)...
居然這樣反覆的考驗著旺媽薄弱的耐心,
難道,沒聽過(本性難移)?!  
真不知死活的小孩!
 
幸好,你媽媽,旺媽我,還有點理智,
想起心理師常說的:孩子行為的背後,一定有許多原因.
冷靜點~ 冷靜點~
旺媽決定拿出(好修養)(高EQ)(超智慧),待找出原因,小旺那時你可得乖乖就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