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很棒且有效,可用來教小旺的文,
謝謝好友大眼媽不但分享給旺媽,
還同意讓旺媽貼在這裏來當做範本,
以便可常複習運用在小旺身上,
真的十分謝謝大眼媽

----------大眼媽的原文如下:---------------

哥哥的教條-------酷舅舅訂婚 

這是資源班蘇老師為哥哥寫的
因為今天酷舅舅訂婚+結婚登記的日子
深怕哥哥鬧脾氣搞雜氣氛 讓親家認為我們孩子沒家教
所以和老師商討結果 就是寫一張"故事"讓哥哥每天唸
這"故事"就是要讓哥哥有心理準備
以防突發事件讓哥哥無法接受 大聲哭鬧

----------------故事是這樣寫的-----------------

酷舅舅訂婚

十月十日星期日國慶日, 是中華名國的生日,
也是酷舅舅訂婚的大好日子, 訂婚是一個儀式,
在這個訂婚儀式中酷舅舅跟他的女朋友要在家人面前
約定選一個日子結婚成為夫妻, 就向爸爸媽媽一樣,
結婚以後要住在一起。這一天是酷舅舅很重要的日子,
我一定會表現的很好,讓酷舅舅覺得很驕傲。

星期日早上我們全家人,包括阿公、阿嬤、阿姨、
小舅舅、小舅媽、媽媽、爸爸、妹妹和我,
都會陪酷舅舅去台南酷舅舅女朋友的家,有可能搭火車,
也有可能開車。我會看到酷舅舅的女朋友和她的家人,
那一天大家會先在客廳聊天,人很多,大家講話的聲音會
比較大聲,我會安靜坐在爸爸媽媽旁邊聽大人說話,喝飲
料或吃東西,我不會走來走去,我也不會用手摸別人家的
東西,不然不小心打翻東西就不好了。當我有問題時,我
會小聲的問爸爸媽媽或阿姨,
我會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
讓酷舅舅覺得很驕傲。

接著酷舅舅會和他的女朋友一起對著祖先牌位拿香祭
拜,然後幫對方戴戒指,還會幫他的女朋友戴項鍊和其他
首飾。我會在爸爸媽媽或阿姨的旁邊,我不會跑來跑去。
當我有問題時,我會小聲的問爸爸媽媽或阿姨,我會做個
有禮貌的好孩子,讓酷舅舅覺得很驕傲。

訂婚儀式結束後,全部的人會去餐廳吃飯,我會跟著
爸爸媽媽或阿姨坐大餐桌,我會安靜等服務生上菜,如果
我口渴,我會小聲的跟爸爸媽媽或阿姨說我要喝飲料,我
我不會大聲說話,我也不會喝太多飲料,
不然等一下會吃不下
因為有很多道菜,我會先嚐一小口,如果我喜歡吃,我會請
旁邊的大人幫我再夾一些,如果我不喜歡吃,我會安靜坐好
等下一道菜。當我吃飽了,但菜還沒有上完,我會坐再座位
做自己的事情等大人吃飽,我可以看書、玩玩具或是看電視
餐廳是公共場所,我不會跑來跑去,也不會大聲吵鬧,更不會
自言自語。如果我還是覺得很無聊,我會請爸爸媽媽或阿姨
陪我出去外面走走,我會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讓酷舅舅
覺得很驕傲。

因為訂婚儀式要等到吃完飯才結束,可能要花上四到六個小時
我會耐心等待,我會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我會安靜坐好等大家,
我不會跑來跑去,也不會大聲說話,我會玩自己的玩具,我不會搶
別人得玩具,如果我想跟其他的小朋友玩,我會先問大人可不可以
大人說可以我才去,大人說不可以,我會安靜坐在旁邊等待,我不會
生氣哭鬧,我一定會表現很好,我不會讓酷舅舅還有阿公、阿嬤、
阿姨、小舅舅、小舅媽、媽媽、爸爸和妹妹丟臉,我一定
要讓酷舅舅感到驕傲,我就可以得到媽媽送我的小禮物,我還可以在
酷舅舅結婚時當他們的花僮。

--------------------------------------------------------------------

拉拉匝匝的寫了一堆 有用嗎?
有! 橘色部分做到了
至少沒出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