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看這段文字的朋友,謝謝關心^^
這是篇我的備忘筆記,若有看沒懂是很正常啦~
為了要持續做下去怕忘記,特別記錄和整理上的...

上週與小旺主要在做(實境模擬教學),如下:
1.當取笑別人,帶給人的不愉快:
->玩疊杯時, 我的速度比早已練很久的孩子快,
   驕傲的取笑:怎樣~笨! 哈哈哈...這也學不會.
   然後,問問小旺的感覺.

2.感受說話 語氣不同,結果大不同.
->日常生活,如拿個水,用不同的語氣交談,讓小旺體會.
   然後,小旺有說得好,表現好時,告訴他這樣讓我很...,
   但如果有不妥當的,我也會模擬一次小旺原本說法,
   然後,再上修正說法問小旺二者的感覺.

3.法律的責任.
   任何不滿or生氣,所做的事,都不要讓自己限於險境.
   情義是好事,但是朋友相挺是有限度的,需在法的範圍內.
->討論新聞事件,雖理由正當,但所用的方法,所需付出的代價,
   想想其他的方法可以做.

4.國文老師事件
->a.聽孩子說,釐清和了解.
   b. 如上的模擬教學,讓孩子體會老師可能的感受外,
       還加上:模擬在人背後,莫名的笑,心?的感覺(猜疑和生氣).
   c.沒法改變現狀部份,舉我 在職場面臨的類似問題討論,
      現在的應對當做未來會面臨更多不公平事練習.
   d.討論隔日可做的因應.

現在,目標有二:
1. 說話要能逹到目的,用讓人能接受的方法.
2.任何理由都不違法or讓自己招禍上身.
->我會持續實境模擬教學,若模擬狀況好,會多演 練改善方法.
另, 也一再叮嚀畢業旅行,要注意行為,不可以因為一時好玩而惹事.
這些矯正行為不容易做,但很重要,堅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