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考壞沒關係,學會最重要;
但,若全因粗心而失分,就會讓我很生氣,
比如說,題目為....
 
每個盤子有2顆糖,這裏有三盤糖,共有幾顆糖?!
正確來說,會是:2x3=6 答:6
但,旺妹經常是:2x3=6 答:8
 
每回看到這樣的考卷,
有時會溫柔的曉以大義,但有時也會嚴厲說教一番,
但好說歹說,似乎旺妹就是少根筋,沒什麼見效.

畢業考,旺妹又重蹈覆轍,這可又觸動我的開關,
又忍不住口沬橫飛,慷慨激昂對旺妹不斷叨絮著...
旺妹~多可惜,答題細心點,肯定能獲得更好的名次%!~#
 
說也奇怪,僅管我激動又火大,
滔滔不絕說教,已到了臉紅脖子粗,怒發衝冠地步,
但,旺妹紿終,態度自若,抱著武俠小說,仿如與世隔絕般.

見旺妹越淡定,我就越激動,害我更猛嘮叨,嘴說到酸,
唉~其實說太久也是會累,只好稍做休息,就在此時突然飄來~
旺妹悠悠聲音說:老媽~我效法古人,視名利為淡泊,不計較名次.

啥~ 這是出那一招?! 
呃...旺妹...其實古還有說:若粗心大意,就會把高風亮節的阿母,
馬上搖身變為市儈的母老虎
跟妳沒完沒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