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是一定得長話長說才行,這才足以.....

話說,職場教戰手冊說:跟金主同電梯正是可展現自我機會.
開玩笑! 一般普通人那能跟我那英明神武的金主相比擬,
所以,最好還是盡量閃躲趨吉避凶,少同電梯為妙.

那天,拿起我的包包準備下班,
恰巧被也正要回家金主撞見,被瞧見也不好故意回位避開,
只好硬著頭皮掛起甜美笑容跟金主一起乘電梯.

金主一見我乖巧穿著他精心設計的制服,
像是等到獵物般,眼裏綻出興奮閃閃光芒打量著我,
我努力維持燦爛笑容,暗眝著金主這回肯定又是驚人之語.

果然,金主開口了:時常看妳穿制服上班,
妳啊~就跟(皮丘)一樣,賺的錢只進不出,都存著捨不得用,&#$%#&$..
說了一長串後,突然,金主望著茫然的我,問:妳知道什麼是(皮丘)?!

我:呃...(皮丘)我是不知道,(皮卡丘)倒是認得,是兄弟嗎?!
金主說:龍生有九子,其中有一個就是(貔貅),(貔貅)沒有屁眼,
通常不是常說生了孩子沒屁眼,妳只進不出跟(貔貅)一樣,而且#!%&$&(%#$%&...

我想起自己家有嗷嗷待哺小兒女,不敢收起笑容,金主繼續說,我繼續陪笑,
只覺得平日的快速梯在今日特慢,好不容易撐到一樓,但還得轉電梯到停車場,
本想假借運動之名改走樓梯,金主似乎捨不得我可人的笑容,竟欲罷不能等著我.

為了金錢我不敢落跑,只得繼續陪金主練劍,聽著他的與眾不同言論,
接著,金主又說他以後不再做制服了,這麼辛苦絞盡腦汁,費心設計,花錢做,
結果,大家都不支持,沒人願意穿,讓他心血白費*&%#!$#%&+~

我繼續保持美麗笑容,內心想著:短短幾樓,從穿制服是沒屁眼的(貔貅),
到了一樓,穿制服卻成忠勇愛國,支持公司表現,真不愧是金主善變本色啊~
不過,我仍努力試圖安慰巴結著金主:有J總,小S,大G,...許多人平日都穿呀~

我絞盡腦汁狗腿,只怪我平日拍馬練少了,腦子沒口快,竟接著吐出一句:
也許,他們可能担心穿了制服會沒屁眼,所以才沒穿吧!"
這句話一吐出,我傻了,嚇了自己一身冷汗.

不知金主有沒有聽到,也不知這個話題,不知怎麼結束的,
只知道金主又開始要我退休種種老話題,幸好,這回樓層少,
在金主鬼話還沒說夠本,金主就到了樓下電梯,呼~

金主離開後,調一調我臉部早已僵硬的神經,
其實,金主時常鬼話連篇,還算是挺習慣,但有時鬼話過火還是讓人心裏不舒服,
煩悶之時,幸虧,海龍王開示指點:金主有番鬼話,人鬼殊途,要我不用太在意.
呵! 說得也是,金主(鬼)和我(人)本來就不同道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