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旺終於如願,和旺媽一起去買期待很久的巧克力,
或許因為開心,小旺吐出一段積壓多年的疑問,
因對旺媽很重要,所以用對話方式完全記錄,有點長......

小旺:老媽~班長功課不好,但近來考試進步很多.
旺媽:不錯呀~
小旺:班長是因預先背答案作弊,才高分的.
旺媽:這樣並不是真的會,段考沒答案可背,會很慘.
小旺:嗯~班長以前也有其他科作弊記錄.
旺媽:相信小旺能分辨該做和不該做的行為,
          一定是覺得班長作弊是不該的,才會告訴媽媽.

小旺:就像吃大便一樣.
旺媽:吃大便?!
小旺:人家要老媽去吃大便妳會吃嗎?
旺媽:當然不會呀~
小旺:那就對了,人家叫我做事,我會去做,要我吃大便,我不會去做.
旺媽:沒錯~這是分辨事情的能力,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小旺:從小到大老師都說,人家叫你做你就做,叫你吃大便,你要不要去吃?
旺媽:那你都怎麼回?
小旺:都不說話,內心一直想跟老師說,人家叫我做,我會做,要我吃大便,我不會去做.
         下回老師再這樣說,可以回老師這樣嗎?
旺媽:這樣做,小旺猜結果會如何?
小旺:記警告吧!

唉~這砣大便該是吃掉,還是沖掉?
這算是不懂暗諭,不明白話的背後意義?還是說依據事實,老實回答?
不過小旺願意開口,至少明白,小旺的不被理解和迂迴邏輯

曾經發生的類似狀況記載在聽課後遺症:
http://www.wretch.cc/blog/cannypeggy/26455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