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時,
旺妹有個同學特愛對她有意見,
時常借故找碴, 用些言語諷刺or激怒旺妹.

當時,
每天旺妹被同學弄得心事重重,很不快樂,
這也讓我擔心旺妹跟小旺一樣有人際障礙問題.

升上國中後的旺妹,有天感慨的說:
好感謝小學常找麻煩的同學,幸好有同學的磨練,
因被迫而改變,現在才不致於被排擠.

原來,國中班上有人被排擠,
旺妹由那人身上,發覺從前的自己還真的很白目,
也慶幸自己的轉變,讓現在的自己幸免於難.

想當時,天天看旺妹難過,常讓我很心疼和擔心,我老想到學校幫旺妹喬事情,
但,旺妹選擇用自己的力量去面對和學習,要我只要在旁安慰她和倍伴她就好,
現在,看到旺妹用擁有適應環境的能力和真正的成長,真的好感動~

我在想...也許...真的得相信專家說的:孩子擁有自身的力量,
而且孩子比我想像中的能力還好很多,放下,能讓孩子學會更多,擁有更多能力,
呼~ 還好,當時我忍住了,選擇相信和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